谌辞安。

曾年少不知愁,也人间千帆过

18極

【方王】吟游诗人与猫

没什么用的吟游诗人设定。失败童话风。
就任时间线随风去吧。
有不多但是很明显的伞修和喻黄。
以及大半篇没出现的小队长。
等我三模完看看会不会写什么方神一个月的追妻路。

很久以前的荣耀大陆上,有一位吟游诗人。

——

方士谦是一位立志行遍全世界的吟游诗人。
吟游诗人他自己封的,别让他师傅听到,听到怕是要完。

十六岁那年他溜出了家,背着那把小提琴不知道多少次逃出了那个如同监狱的地方,毫无烦恼的在街头游荡,完全没有想过自己将来会如何。

他一直是一个人,一路上结交的朋友也不少,不过跟他一起走遍全世界还没有遇到过。

直到他遇到王杰希,一只猫。

那其实算不上是他的猫,顶多是只流浪猫,而且是一只跟着他从A国走到H国,走了整整九个月的神奇的猫。

他在俄斯科拉山脉处遇见的这只猫,雪白的毛色,深邃而有几分傲气的瞳孔。他一直以为这是只家养猫,因为他带着一串项链,项链上是一个古铜色的牌子,用晶绿色写着"王杰希"三个字。
为什么这个主人要在猫的牌子上挂自己的名字呢?方士谦揉了揉慢条斯理的喝水的猫,在心里想到。

方士谦在俄斯科拉山脉呆了两天,那只猫陪了他两天。等他准备离开的时候,猫却不慌不忙的跟在了他的身后。方士谦蹲下来去挠猫的下巴,然后告诉他,我要离开这了,你得去找你的主人啦。
那只猫舒服的晃了晃头,把脸在方士谦掌心蹭了蹭,完全没有要走的架势。方士谦觉得不妙,这猫不会想跟着自己走吧?拐猫犯法吗?真的不是我先动手的。

他把离开的计划推迟了三天,可是并没有什么用,那只猫一股子跟定了他的劲头。方士谦甚至想过半夜偷偷离开,可是那只猫似乎和他有心灵感应,跟他醒来的时间几乎是不分先后的。

好吧好吧,服了你了。
在俄斯科拉山脉的第六天,方士谦败给了那只倔强的猫。他叹息着蹲在猫的面前,昨晚刚给这只傻猫洗了个澡,毛发一尘不染,方士谦甚至不敢伸手去摸,恐怕弄上了污垢。

你确定要跟我走?
那只猫点了点头。

那我怎么叫你啊……
那只猫晃了晃胸前的牌子。

"唉——?王杰希居然是你的名字吗??"



他们从俄斯科拉山脉所在的A国出发,那是个公国,面积并不大,一人一猫用了不到两天就到了邻国兴欣——方士谦一点儿都不想去兴欣,先不说那个叶修那张不分敌我的嘲讽脸,只是想想方锐他就头疼。

方士谦毕竟是出身于微草的名门世家,对于大陆上强盛国家的皇室贵族也多有了解,又从小性格顽劣,多次出家都是往别的国家里躲,与大家族中的多数同龄儿童都熟得很。叶修本是嘉世的王子殿下,前些日子嘉世变动,皇位更迭,新上任的邱非才十七岁,这叶修干脆在大陆一方重树战旗,建了个兴欣。

方士谦心痛,他也想这么干。
但恐怕会被自己的师傅打死。

就像我们开头说的那样,方士谦吟游诗人的身份是他自己封的。作为微草上一任国王的徒弟,牧师与神圣天使的双修者,他离成为微草的首席治疗师就差一个册封会。

这个册封会方士谦逃了四次了。
这是第五次。

所以当上个月听闻微草又要举行册封会的时候,叶修就料到,他又会在兴欣碰到外逃的方士谦。
但是他没料到他身边会跟一只猫。
那只猫叶修很眼熟,事实上几乎所有国家都有一只体型与此相差不大的猫,辨认它们除了用瞳色和毛色,还有就是胸前的那个牌子。

方士谦看着叶修有些复杂的脸色感觉发毛,虽然注意力不在他身上,而是静静的趴在他怀里的王杰希身上。

方士谦。叶修开口。
你拐了只什么猫你知道吗?

我不是我没有,我捡的不是拐的我没犯法。
方士谦赶紧否认。


你是说……是滴血之后契约者名字才会浮现在上面?

苏沐秋把玩着那只棕色的猫的名牌,那只猫无奈的略微昂头,有些不满的叫着,被坐在一旁的叶修打到了头。

对啊,当时定契的时候还朝我龇牙咧嘴的。
叶修看着因为被打而又开始瞪他的猫对苏沐秋抱怨道。
你看你看,现在都不亲我。

猫亲我就行,亲你这件事我负责。
苏沐秋把猫的头按到自己怀里,凑过去在叶修脸上亲了一口。

"话说为什么霸图的猫有韩文清和张新杰两个人的名字?"
"蓝雨不也有吗……"
"那为什么我们的没有?"
"苏沐秋你闭嘴。"
"等等,到底是因为什么??"

因为要融为一体,结为一生。
叶修并不想说出来,他想看看苏沐秋什么时候能懂。
估计比方士谦早。


方士谦看着一声不出坐在桌子上安安稳稳吃着鸡胸肉的王杰希,叹息一声,又用筷子使劲戳了戳自己碗里的饭,想想叶修那一脸"你完了的"样子,一点胃口都没有。

这只猫到底怎么了?他到至今也没发现哪里不对劲啊?为什么感觉叶修什么都明白的感觉?到底发生了什么?世界好可怕我能回去吗——!
不回去的话,能扔了这只猫吗?

王杰希似乎察觉到了方士谦的不对劲,慢条斯理的吃完最后一口肉,然后施施然的踏着小碎步走到方士谦身边,用毛茸茸的头蹭了蹭方士谦的手背,低低的叫了两声,像是在平稳着方士谦的心情。

方士谦一只手捂着心口一只手把王杰希捞到了自己怀里,动摇的心又坚定了。
不扔,坚决不扔。

可是等到方士谦离开兴欣的时候,他还是没能搞懂自己怀里这只猫到底寓意着什么。他也不想去知道了,他有更头疼的事要去面对。

接下来要到蓝雨了。方士谦面如死灰。

都说蓝雨和微草二国因历史原因关系一直很差,不过这历史到底有多悠久也说不清了,到了后来也算是邻里间的闲话之谈。方士谦不知道如今自己国内那个宝贝王子跟蓝雨的人们关系如何,但是方士谦自觉自己和蓝雨如今的国王以及他的骑士关系都还可以。

损友的那种。

叶修与苏沐秋的事情他是在兴欣刚知道的,不过喻文州和黄少天这点故事两年前他就摸清楚了,小两口子腻歪的不得了,还自以为藏的很好,大臣们都已经看透了好吗。
指的是看透人生,谢谢。

黄少天听闻方士谦到达蓝雨的时候就冲出去,一腔话一个字都没来得及说,就被那只窝在方士谦怀里微眯着眼看他的猫吓到了。
喻文州也是显露了几分惊讶,不过随之了然,揉揉黄少天的头发以示安慰,然后无视了方士谦一脸"麻烦解释一下到底怎么了"的表情,欣然的给他安排的住宿的地方。

其实我是逃出来的。
方士谦看着喻文州有条不紊的安排着,试图提醒他自己现在的身份是所谓的吟游诗人而不是那位就差册封的微草首席治疗师。

知道。喻文州温和的回答。
方士谦前辈,其实我很佩服您。居然敢到乱跑,而且还带着这只猫。
蓝雨新上任的国王用诚恳而且尊敬的语气如此说道,听的方士谦有些懵——我以前跑出来不也到你这来嘛?这都咋了这是——不对,这猫到底什么来头?

方士谦看着那只趴在软垫子中央和黄少天的猫玩的正开心的王杰希,总觉得自己当时做了一个十分错误的决定——如果能重来,方士谦会选择把那只猫埋在雪山脚,任它自生自灭。

其实方士谦啊,我还是比较建议你赶紧回微草完成册封。
黄少天给两只猫扔了个毛线球,然后似乎很正经的和方士谦说。
既然这只猫已经跟了你了,那你也逃不过了,不如回去试试,说不定正好顺眼呢?虽然你还没来得及见不过你们微草那个王储的确是长得可以啊,现在大部分国王王后不都两情相悦的嘛文州你说对吧——

喻文州揽过黄少天来,笑笑表示了对刚刚话语的赞同。然后两人看见方士谦的神情愈发沉默,最后长叹一声。
——不是,你俩先告诉我,这猫到底有什么不对的?

黄少天:????
喻文州:……原来前辈还什么都不知道啊。

不知道那只猫是每代国王的姻缘猫,在这孑然的世间,为自己的主人寻一个归所,守一处他乡旧梦。


方士谦最后也没能问出来这只猫到底有什么寓意,他在蓝雨待了一天就待不住了。不提黄少天的聒噪,结合喻文州的话和自己的直觉,这只猫出现的前因后果恐怕跟要接任自己老师的国王之位的小王储有很大的关系。

微草的王储一事已经沸沸扬扬传了一年多了,可是本人至今没露面。外界也有猜测过是方士谦,奈何方士谦也不肯给面子上镜,还三番五次逃册封大会,于是这件事又成了一个谜,是不是真的都不曾得知。
方士谦自然知道是真的,不过那王储殿下被保护的的确好,他也没能见到过。方士谦一边给坐在窗台上的王杰希顺着毛,一边胡思乱想。

要不回去吧。方士谦想。
夜朗星疏,王杰希明显有些犯困了,从窗沿上滑到方士谦怀里小声的喵喵叫着,毛茸茸的头到处乱蹭。方士谦安静的哄着它入睡,忽然想起赶路露宿野外时的夜晚,他拉那把小提琴的时候。那首一小段歌曲,他突然间想起来的一个调,有点小惆怅,不过静谧而安适。王杰希就在他身边晃着头,打拍子似的。

那个王储会不会喜欢小提琴呢?会比较喜欢《我之真爱》还是《辛特勒的名单》?


方士谦看了看在树叶遮掩中隐约可以看到顶的微草城堡,思索一会儿,觉得还是现在树林里过夜,明早再赶路比较好。
王杰希已经趴在行李上了。这只猫的确是懒,而且懒的雍容富贵,在树林中赶路,一身纯白的毛却半点灰也没有。它少见的没有闭着眼假寐,而是抬着头去看那座城堡顶端的星星,在夜晚中格外的亮眼。

你说他会长什么样子呢?
方士谦蹲下来把白天买的鸡胸肉放在猫的身前,那猫却突然站立起身来,似是惊喜的叫了一声,然后轻盈的跳下了行李。

你为什么有我的猫?
小少年站在方士谦的身前,那只猫蹲在他的肩头,亲昵的蹭着他的脸颊。方士谦站起身来,发现这个少年比他还要矮一些,还略显稚嫩的脸颊上神情严肃。领口的领结层层叠叠显得有几分繁琐,但是白色的衬衣却是整洁简约,下摆扎在裤子里,显得腰格外的细,最瞩目的是那笔直修长的腿,衬得这个人都格外的好看。
还有一个更显眼的,那个王室的徽章。
方士谦本该也有一个,如果他没有逃这次册封大会的话。

胡说。方士谦轻声道。这是我的猫。

可是他有我的名字。
少年不服输的辩解。那只猫似乎听懂了,昂起来头露出那个铜牌上"王杰希"三个字。

好好好,猫是你的。
不过王杰希是我的。


一月后,微草首席治疗师的第六次册封大会。

王杰希低着头等待化妆师给方士谦化完妆,虽然他不懂为什么册封还要化妆。方士谦坐在位子上,手指敲着椅子哼着小曲儿。

唉,杰希,你喜欢不喜欢小提琴曲啊?
方士谦进册封会场的时候歪头去问王杰希,王杰希被突如其来的问题问的有点懵,沉默一会儿然后回答道。
有一段很喜欢,不过不知道从哪儿听的。
他哼着那段调,听起来静谧而安适,有一丝惆帐之意在其中。方士谦静静地听完,然后低声笑了出来。

现在,你算是我的了吗?
闭嘴。

那只猫的铜牌依旧挂上胸前,和方士谦初遇它时有了几分不一样。
那上面的字——
"方士谦.王杰希"

评论(1)

热度(38)